半个写手,半条鲸鱼。
☁️

燐niki/午后

琐碎小作文,给朋友的看图写话

速摸

ooc


>>>>>


「……蜂蜜鸡翅。」



黏稠的浅金色沿着厚重而剔透的玻璃壁软软地滑落,散发着回甘的甜味和玻璃碗底部的深褐色酱料混在一起,呈现出混乱缤纷的琥珀色。


 椎名丹希在心里默默估计需要的量,手腕从倾斜缓缓转向直立,在蜂蜜罐口拉出一条细细长长藕断丝连的直线。


而天城燐音不愧为天城燐音,总能在特殊时刻出现得恰到好处,他从椎名身后闪现时椎名还觉得是自己的某一缕头发没有扎好——直到对方很不客气地倚在他的左手边,或许是摸惯了扑克和骰子的手学不会安分,煞有其事地撞了一下厨师的胳膊以示友好。


哪怕椎名并不需要。


改进菜谱并不像一加一等于二那样容易,全神贯注在此时此刻之前还在为椎名添加正向buff,下一秒他的手却没能抵挡住突然的冲击,为了抓紧险些滑落的蜂蜜罐子下意识调整了一下角度,于是地心引力很不客气地吞下一大口蜂蜜,等到椎名慌忙将玻璃罐放下后,他竟一时不知该先教训天城燐音还是为过甜的鸡翅做清洗。


后者吧,一定是后者吧,毕竟不管怎么说,前者最后的回馈绝对等于零。人不该在尝试上百次失败之后仍旧保佑天真的期待,起码不该在面对天城燐音的时候。


「哟,niki~在做什么呢。」天城燐音天城燐音挨着椎名,身体不客气地靠过去看大号玻璃碗里的调味料,厚厚的一层蜂蜜掩盖了剩余的调味料,空气里只弥漫来一股过于腻人的甜味。「哦哦哦哦——蜂蜜鸡翅,不愧是niki,是我爱吃的料理!」


……不是给你准备的。而且也太甜了。椎名在厨艺一事上颇有天分,天才总有奇怪或合理的坚持,他不太清楚天城燐音是否听清楚了自己的回话,但从对方再一次笃定而自然的语气里,椎名可以肯定的是,绝对听清了。


「好!没关系的niki,做给我吃吧!」


「……不太明白你在那里没关系什么,不过,」椎名忽然想到,「给燐音做饭期间,请一直待在厨房里吧。」


虽然不知道燐音要去做什么,但是看他游手好闲的样子,也不会有什么要紧事吧——既然如此,请好好待在我身边吧,不要再去给别人添麻烦了。


「嗯嗯嗯,niki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依赖我~没错没错,你是我的,所以尽情依赖我吧!」天城燐音这回靠过来的时候椎名下意识退了一步——厨房向来不是凉快的代名词,更不用说他为了改进菜谱已经开过两次火,这样的温度在五月中的夕阳余晖里实在说不上舒适,反倒让人闷出一阵薄汗。


「我可不是你的厨师。」椎名不太乐意地一退再退,不知何时落在地板上的蜂蜜和溅落的水滴粘哒哒混在一起,椎名踩上去时毫无察觉,原谅他吧,哪怕是最顶级的厨师也无法时时刻刻兼顾厨房的那个角落,遑论身边还有一个疯狂gank的天城燐音,于是椎名不甚脚滑后被天城燐音横腰抱住居然变成意外事件中的高分选项。


「……燐音你的力气太大了!」


「有什么关系,只是太让人惊讶了反而没有控制好力道,niki是不会介意的吧~」不知道该用毫无所觉或故意为之来形容天城燐音,迟钝如椎名也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厨房太挤了,所以两个人搂在一起才会让气氛往糟糕的方向狂奔。


「……那我放手了哦。」


不像是天城燐音会说的话——但早该这么做的。椎名转身偷偷松了口气,模糊的念头一闪而过,余光瞄到斜阳余晖穿透玻璃,折射出的光把天城燐音的头发照得鲜亮,对方不知道在想什么,脸上难得没什么表情,投过来的目光也像伪装,澄澈透亮,不像往常惹人生气的样子。


而下一秒就被打回原形,天城燐音在厨房台面的另一侧撑着脸,大声说,「我最喜欢niki做的饭啦~」


「……知道啦,不用说这么多遍。」


椎名转过身去开火,天城燐音望着他的背影垂下眼,无声地做着口型。


也最喜欢你啦。



====

事后


niki:我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

tcly: 甜得牙齿要掉了!即使是niki也不能原谅😤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失楼台 | Powered by LOFTER